close


二○○七年終於也到了最後一天了,本來沒打算寫個什麼回顧之類的東西的,不過,因為特休還有剩,索性放假在家休息的關係,加上男友並沒有陪我一起休假所以也沒什麼特別的年假打算,而且又有寒流冷到不行,我整天窩在房間裡、包著棉被、抱著抱枕,希望可以的話不要有風吹進來降低我好不容易弄暖的室溫。

是的,二○○七年只剩幾個小時就要過去了,也就是說二○○八年轉眼就要來了,也就是說我們又即將要在年齡上多加上一歲了,也就是說離任性不去思考人生未來那些東西愈來愈遠了。

之所以窩在家裡的原因,有一部分就是上述那些原因,而很大一部分是,愈來愈沒有同學或朋友聚會的邀請了。是因為我沒有朋友了嗎?我想應該不是。這一年來我常常思考人際關係的問題,朋友們都到哪去了?假日除了睡覺以外,幾乎找不到別的消磨方式了,是什麼原因。想來想去,我只能想到是因為好友們都結婚了,成為人妻,也許正在計畫著成為人母。她們的人生在改變,熟悉的一切變成陌生的一切,要去熟悉一個新的家庭環境,要去面對家庭、經濟,要計畫買車買房子等等,我現在的狀況和他們都不一樣了。她們不只工作上忙,生活上也忙,而我呢,工作上忙以外,生活很閒散。

以前總依賴著她們的熱情和關心,現在變成可能得由我主動,我好像有點畏怯和不知所措,所以有時甚至想,再等等吧,等什麼呢?等我更寂寞一點嗎?還是等自己個性變得主動?或是等自己進入和她們相同的境界以後呢?

這一年來,幾乎沒什麼出門,只有硬給自己期限逼自己才終於踏出國的一趟旅遊。但至少,能走出去都是好的,我有遠行的渴望,也有走出某種被束縛的困境的必要,我需要視野和胸襟都更開闊些。

這一年來,看了非常非常非常多部電影和幾部讓我非常感動的電視劇,當然,也看了一些書和漫畫。很奇怪的演變是,視覺影像的東西遠遠多過於文字類,我在想那是不是厭倦期,在公司裡看了太多太多的文字,眼睛自然地很想休息,而且入戲太深的關係,讓我對別人的出版品非常嚴苛(「封面那麼漂亮,文案寫這麼差?」、「暢量這麼好,錯字為什麼這麼多?」……),可能是這樣所以情願選擇電影。

這一年來,發現自己對寫作變得很沒熱情,這是有什麼預兆呢?

哎,本來這篇主要是想列出二○○七年我的內心之最的,怎麼變成了懺悔哪。因為看了很多電影和戲劇,所以想列個名單滴。

書方面:
二○○七年我覺得最好看的一本書,我非常想說《Larger Than Life》,但是畢竟還沒出,所以就給《追風箏的孩子》和《姊姊的守護者》。什麼?我有說「一本」嗎?隨便啦。

覺得挺失望的書的話,是《浴室》和《凍結的香氣》。期望愈大就愈失望,其他沒什麼期望的,看完後很失望的當然也有,但失望程度不會記這麼久就是了。

電影方面:
我覺得印象很深刻大力推薦的電影是《親切的金子小姐》,喜歡到我甚至不敢寫評論,怕我寫不出那有多好。《醜女大翻身》、《臥底流氓》、《明日的記憶》、《我是傳奇》都很不錯。

因為很期待結果非常失望的則是《基因決定我愛你》和《琳達琳達》,嘖嘖嘖,個人覺得啦。

戲劇方面:
《謝謝》和《餅乾老師星星糖》叫我重複看十遍都可以,《螢之光》也可以看個五遍沒關係。當然,《交響情人夢》也是絕對要看的哪。

漫畫方面:
《交響情人夢》的漫畫說起來更是比日劇好看三倍有,連日劇都非看不可了,更何況是漫畫。老實說《火影忍者》後面這幾集真的讓我愈看愈沒耐性了。

我希望即將到來的二○○八年,可以找到很多事情的解答,而我也能真的轉變成積極爭取的人。不然,又要虛長了一歲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