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_01
如果可以回到年輕時重來一次,我會怎麼過我的人生?
現實生活無法我們給我們這樣的機會,但所幸小說和戲劇給我們無限想像的空間。

Bbs_03
韓國2014上半年的票房冠軍的《奇怪的她》,就是這樣一部結奇幻、搞笑又催淚的電影。內容敘述因丈夫早逝而獨自辛苦撫養兒子長大的70多歲老奶奶末順(羅文熙飾),向外人炫燿自己兒子(成東日飾)多麼優秀是她生活唯一的樂趣,但因對媳婦百般挑剔和嫌棄,導致媳婦因壓力太大生病住院,一家人將病因歸咎於奶奶末順身上,並商量把她暫時送入養老院,對人生感到傷心和沮喪的末順,偶然經過了一家「青春照相館」想拍張漂亮遺照,沒想到快門按下後,她竟然年輕了50歲,變成了20歲的少女吳黛麗(沈恩京飾),從此,她展開了全新的璀璨人生。

Bbs_02

韓國電影常常這樣子,以人的笑點切入,正看得開心大笑時,它又瞬間毫不留情地搶奪你的淚水。主角老奶奶末順,如果就現在的角度去看,小氣又嘴賤不服輸,炫耀兒子又欺負媳婦,十足十是個令人畏懼的老人形象,全世界還看得到她優點的只有住隔壁從小暗戀她的那個大叔之後就沒別人了。但如果從她回憶過往的片段去看,她年輕時也美麗過、也深情過、也無怨無悔為了兒子努力與生活對抗過,何以那些美好在歲月的洗煉下,竟然變成這樣的形象?

Bbs_04
「青春照相館」給了她一張門票,坐上時光機回到二十歲的年齡,去重新走一遭去圓心裡的遺憾。突然間,她擺脫了人見人嫌的老人模樣,變成一個充滿個人魅力(愛學老人說話)的萬人迷,連自己的孫子都敗倒在她的歌聲和魅力下。因此因緣際會的,她成為自己孫子組的樂團主唱,以及和一個令自己怦然心動的男人談了一場戀愛。

Bbs_07
其中,我尤其想給這個曾經在《太陽的女子》裡飾演主角小時候的沈恩京大力拍拍手鼓掌一下,她這次飾演二十歲的外表卻擁有七十歲的老靈魂的年輕版末順(假名吳黛麗),走路和說話都充滿老態,在唱歌時閃閃發亮,下舞台後常老成地教訓人,那強烈的反差實在是太可愛了。而且在電影中的每首歌曲都好好聽,有空的話找來看看吧,錯過有點可惜喔。



《奇怪的她》預告



《去了洛城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