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35.JPG

很久沒這樣放鬆下心情,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例如悠閒地喝下午茶,例如去看一直想看的展覽。

這次在華山舉辦的「一克拉的夢想展」,光有聶永真和阿信,就夠令我嚮往的了。何況,那是夢想展,夢想,那個我一直以為我曾經擁有的東西,現在消失不見了嗎?我最近老是這麼質疑著。


IMG_6501.JPG
「一克拉的夢想展」的動線是,按每個參展者分區排序,首先是曾經一起合作過書籍封面的聶永真,再來是村上隆欽點的攝影師王建揚,然後是古又文、阿信與不二良。整個展覽會場像個大型華麗的遊樂場,或是說是大型的兒童玩樂房?不知道為什麼,所謂的夢想這種東西,常常都和孩提時的想像力或童心脫離不了關係,我身處其間,心中有扇似乎鎖了很久很久的小小的門,微微地、開心地、放心地開啟了,這是個讓人放下心中成見的地方,放下社會上紛紛擾擾壓得人喘不過氣的壓力的地方,那個像甜甜的夢境般,我們多希望自己可以每晚入睡後都能進入的地方。



IMG_6554.JPG
媒體教母余湘說:「人要勇於築夢,不要侷限在小池子裡當小魚。」

每個人一定都有過這樣的想法,不要侷限自己在這樣一個小小的空間裡,當個沒沒無名的人。但是我們到底怎麼回事,卻像在那個小小地方生根似的,離不開一些糟糕的、不能往前進的、日復一日不變的困境裡?我相信跟運氣絕對脫離不了關係,但是也和自己夠不夠勇氣去掙脫出來有很大的關係。我們是為了這樣過一生而來到這世界上的嗎?雖然不是第一次產生這種疑問,最近卻很深刻、急迫地想弄清楚答案。

電影《綠光戰警》男主角說的:「人類會承認自己恐懼,而且勇於克服恐懼。」得先承認了,知道問題在哪了,也才有辦法去克服。夢想這種東西,當然不是一直做夢就能完成,過程中就是得先這樣一路跌跌跌,再一次次站起來。跌得多的人,應該要比別人更接近一點你的夢想,畢竟你會慢慢懂得如何避開阻礙,或是比較不怕痛,於是比別人快站起來。

IMG_6546.JPG
現在,我知道了,其實我也有一克拉的夢想等著去找回來。

每個事物是好是壞,端看觀者是以什麼角度,我看見辦展者的用心,每個小地方出現的文案都很觸動人心,好棒!「如果是我會怎麼寫?」我站在每個文案前,心裡想的都是這個。
:)


如果有一天 長出了翅膀
請勇敢飛翔




相關文章/
阿信夢想座談會
五月天阿信談夢想 籲踏實過好人生更重要
阿信:少了夢想調味 生命還是美味


arrow
arrow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