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m01

最近看完了前一陣子韓國收線率超高的韓劇《麵包王金卓求》後,突然發現看過的幾部以食物為主題的戲劇,都同樣的很溫馨、看完後令人回味無窮,不僅是劇情,還有劇中關於食物的做法等。

以食物為主題的戲劇,真的說起來我看得不多(是不是實際上這類型的也不多?),印象中大概就是《無敵珊寶妹》、《咖啡王子一號店》、《食客》(電影電視劇好看)、《深夜食堂》《天使之享》(另譯:天使的份兒)《麵包王金卓求》等,其中我比較喜歡的就是日劇《深夜食堂》《天使之享》和韓劇《麵包王金卓求》吧。


1.深夜食堂
一天結束了,在大家都各自趕回家的時候,我的一天才剛剛開始。
nifu
nifu01

據說是根據漫畫改編,內容是關於一家每到深夜才開始營業的食堂,而且菜單只有牆上那幾樣,但是喐際上每個來店的客人都有固定喜好的食物,老板會依據客人的要求而製作。只有十集,每一集都短短的大約二十五分鐘,來到深夜食堂的客人,有脫衣舞孃、A片演員、情侶、黑道分子、不紅的歌手等,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都多少和食物有關。在深夜食堂裡,客人都像家人一樣彼此關心著,雖然故事不見得都以幸福快樂收場,但那不長不短的片長時間,正好也給自己一段短暫的休息時間,喝個咖啡、吃個點心。尤其每集的片尾都有教我們一道料理的作法,真是很貼心。



2.天使之享
angelfu

這幾年每次看到觀月亞里沙,就感嘆,她真的老了不少哪。所以雖然她的日劇和電影作品不少,但總是很難認真地把它們看完。不過,這部「天使之享」倒很意外地讓我非常喜歡。其實故事內容也很簡單,就是一位因為遭受結婚詐欺而陷入人生低潮的女性,卻以她溫暖人心的料理而展開始了全新的人生,認識了新朋友、找到了人生方向、最後愛情也開花結果。感覺上好像有點老梗的女性成長故事,但是敘述方式就是會讓人忍不住想繼續看下去,也想知道她接下來還會做出什麼令人嚮往的便當。前一陣子我開始充滿熱情地常常開伙做菜,主要也是受了《深夜食堂》《天使之享》的影響。:p

angelfu01
尤其,劇中她做的這個紅豆萩餅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為了這個我還特地上網找它的食譜呢。



3.麵包王金卓求
這個世界終究是好人會贏的世界
pan02

《麵包王金卓求》這樣的片名,到底是在說麵包王還桌球王的故事,乍聽之下還真讓人搞不清楚。不過因為在韓國的收視率非常高,也讓我充滿好奇心,明明同時在追的劇還有北川景子的《Lady最後的犯罪畫像》、菅野美穗的《我們的教科書》,我卻莫名其妙地先看完了三十集的《麵包王金卓求》。真要說有多好看嗎?其實也不到那程度,但是看他們做麵包的過程很有趣,心裡老是想著「啊,韓劇看來終於有比較考究一點了」。很多人說這是一部勵志劇,我倒覺得勵志意味普普,主角的運氣很好,加上真心可以化解許多惡意,雖然喻意太天真了,但是不難看啦。韓劇老是有些我無法理解的地方,每部戲為什麼一定要牽扯到身世之謎才行?劇裡的反派角色老是知道去哪找徵信社和黑道保彪又是怎麼回事?真的是太神奇了。總歸一句,其實不難看啦,最難能可貴的是,麵包佔了整部戲很重要的份量,難得這麼合主題。

pan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